搜 索
首页 > 文化宣传 > 正文

“文化中国·华星艺术团高级研修班”首次开班

2015年05月27日 13:40

   由中国国务院侨办、中国海外交流协会首次举办的“文化中国·华星艺术团高级研修班”27日在北京举行开班仪式。来自五大洲18个国家的60余名海外文化社团主要负责人相聚中央民族歌舞剧团,接受为期一周的专业学习。

  “华星艺术团高级研修班”是国务院侨办首次举办的高层次专业技能研修班,主要面向海外已经设立或处于考察中的华星艺术团的海外华人文化社团。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副主任丹珠昂奔为研修班授第一讲。

  国务院侨办宣传司副司长刘为杰在开班仪式上表示,侨界文化社团是海外传承、弘扬中华文化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也是沟通中国与世界的重要桥梁。本期研修班是国务院侨办2015年“文化中国”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之一,是侨务部门深化为侨服务,推动和谐侨社建设,实现侨务文化工作科学发展的重要举措。

  刘为杰说,研修班学员均为侨界领军人物,大家要结合住在国开展中华文化传承的实际情况,总结成功经验,思考困惑和难点,积极融入住在国主流社会。“希望研修班学员增进交流、共同进步,尽快完成由侨领到学员的转变,及从工作到学习的转变。”

  刘为杰告诉中新社记者,本期研修班也是首次与中央歌舞剧团共同举办,推动研修班向科学化、专业化和高端化发展。他透露,此次将邀请中国部级官员与知名专家从文艺演出、中国文化、侨务等方面为海外学员授课。

  本期研修班还安排了大型文艺晚会的架构、舞美、灯光、音响、舞蹈创作、视频制作等方面的权威授课和丰富多彩的文化考察活动。(中新社 陶煌蟒)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