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海外华文教育是“留根工程”

2015年05月27日 15:33

  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曲星26日表示,华文教育是中华民族在海外的“留根工程”,尽管这项工作目前仍存在诸多困难,为了下一代更好地发展,大家应该继续努力。

  曲星是在中国驻比大使馆举办的华文教育座谈暨表彰会上作上述表示的。本次座谈会旨在深入了解比利时华文教育实际情况,并为第二届“热心海外华教杰出人士”和第四届“优秀海外华文教师”称号获得者颁奖。

  曲星对多年来全身心投入华文教育工作的获奖者们表示祝贺和赞赏。他说,海外华文教育是一项非常有远见的事业,不仅有利于华侨华人家庭代际沟通,而且能为华侨华人子女在中外交流日益频繁的大背景下提供难得的工作机遇。

  据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张立军介绍,比利时华文教育成绩突出,目前全国已开办10所华文学校,其中两所被评为“海外华文教育示范学校”,许多华校老师被评为“优秀海外华文教师”。

  “优秀海外华文教师”称号获得者、比利时根特华协中文学校教师王洁在座谈会上感叹,华文学校师资力量严重不足、工作艰苦,但每当学生们以优异成绩通过汉语水平考试,老师都深感欣慰。

  “我们只有一个愿望:不让在这儿生长的中国孩子断了中国根,孩子们来中文学校不仅要认字,还要传承中国的传统和文化,”王洁说。(新华网记者吴昌荣)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