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俞正声会见第十届世界华裔杰出青年华夏行全体代表

2015年05月29日 08:52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5月28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第十届世界华裔杰出青年华夏行”全体代表,并与代表们合影留念。

  俞正声首先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对来自世界各地的华裔青年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世界华裔杰出青年华夏行”是面向海外华裔青年群体举办的一项非常有意义的活动。相信参加此次活动的华裔青年能够在参观考察中开阔视野、丰富阅历,在探讨交流中收获真知、增进友谊。

  俞正声表示,长期以来,广大海外侨胞在异国他乡艰苦创业,凭藉辛勤与努力,成就了自身的事业。更值得铭记的是,不论时空变幻、境遇浮沉,他们始终不忘祖根和血脉,为促进中国现代化建设,为增进中外友好交流合作作出了重要贡献。

  俞正声指出,当前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经济下行压力还在持续加大。同时也要看到,中国经济体量大、韧性好、潜力足、回旋空间大、政策工具多,我们对中国经济长期向好充满信心。我们将按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布局,齐心协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中国的发展将为世界各国提供更多市场机遇、增长机遇、投资机遇、合作机遇,也将为包括华裔青年在内的世界各国青年提供更多施展才华、实现梦想的机会和舞台。

  俞正声强调,华裔青年虽然出生或生活在海外,但身上流淌的是中华民族的血液。希望华裔青年传承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成为促进中外人文交流的重要纽带;秉承先辈心怀故土、情系桑梓的优良传统,成为推动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向国际社会和各国民众介绍当代中国的发展变化,成为加强中外相互了解和友好交往的重要桥梁。

  “第十届世界华裔杰出青年华夏行”由国务院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于5月24日至30日在华举办,以“青春中华·放飞梦想”为主题,共有82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名海外华裔青年代表参加。国务委员杨洁篪、全国政协副主席韩启德参加了会见。(记者吴晶晶)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