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国内侨务 > 正文

福建常山华侨经济开发区拟改造侨场危房1500套

2015年06月03日 11:18

  今年,福建常山华侨经济开发区将华侨农场危房改造工作作为重点民生工程,紧盯1500套危改任务目标,让群众住无所忧。常山华侨经济开发区结合实际,以问题为导向,追问题、解难题、促发展,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重规划。在危改工作中,常山还注重将危改工作与华侨农场职工安置楼改造、土楼修复改造、富美乡村建设、宜居环境整治工作相结合,使危改工作融入侨乡特色和地域文化特色。

  二是重诉求。常山按照群众的愿望与需求,增加了自主改造与集体改造两种新形式,出台了“屋顶新、墙体新、地板新”的三新标准,使危改工作更加符合实际,更加符合群众需求。

  三是重便民。针对由于历史原因,老旧房屋相关证件缺失和群众进行危房鉴定难、费用高等问题,及时出台简化便民审批举措,变群众申请到相关部门联合下乡认定、审批。

  四是重帮扶。还针对个别特困户家庭,下大力气给予帮扶,针对海峰管理区陈进金残疾家庭,经济特困,无力进行危房改造的实际,想方设法多方筹措资金,使他们顺利住进了新房。截至今年5月初,全区共完成竣工验收576套,新开工555套,总体进度1131套,提前实现“双过半”的工作目标,总计投资2200多万元,带动民间投资近1亿元。(福建侨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