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文化宣传 > 正文

“当海地遇上中国”音乐会亮相纽约 促多元交流

2015年06月09日 09:15





  法拉盛市政厅文化艺术中心于5日晚举办“当海地遇上中国”(Haiti Meets China)环球混搭系列音乐会。(美国《侨报》/孙璎姝 摄)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法拉盛市政厅文化艺术中心于5日晚举办“当海地遇上中国“(Haiti Meets China)环球混搭系列音乐会。当晚,中国双人乐团(FJ Music Fusion)通过传统乐器演绎了现代古典风情音乐,亚格西乐团带来了海地Kompa曲风的经典乐曲,受到了社区各族裔民众的热烈欢迎。

  法拉盛市政厅文化艺术中心华人社区发展经理刘昌汉表示,音乐是国际共通的语言,文化艺术中心定期举办环球混搭音乐会旨在让各族裔民众透过音乐了解不同文化及艺术。他称,“当海地遇上中国”(Haiti Meets China)是环球混搭系列音乐会的最后一场。当晚社区民众参与踊跃,不少外族裔观众也跟随现场舞蹈教学跳起了传统的新疆舞。

  据中国双人乐团(FJ Music Fusion)的杨飞飞、沈嘉琚介绍,当晚为观众带来了《十面埋伏》、《青春舞曲》等经典和现代民乐作品,此外还改编并重现了大上海风格的爵士作品《玫瑰玫瑰我爱你》、《夜上海》等,受到了观众的好评。杨飞飞称,透过音乐会让各族裔民众更好地中国音乐及传统文化。这不仅仅是音乐的碰撞,更是两国文化间的交流。(中国侨网 孙璎姝)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