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文化宣传 > 正文

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举办汉语竞赛 学员展学习成果

2015年06月09日 09:16





汉语竞赛笔试现场。(张晓秋 摄)

  近日,法国巴黎中国文化中心成功举办了本学年的汉语竞赛。本次竞赛由中心动员,学员自愿报名参加。在中心教师的积极引导下,65位参赛学员都做了认真充分的准备,希望通过竞赛检验所学汉语知识和语言技能,并取得好成绩。

  根据中心教学情况,本次竞赛共设七个级别,分口试和笔试两大部分,考试形式为:一、二年级笔试,三年级以上的学员进行笔试和口试。笔试内容根据各个年级教学进度,注重语法点、句法和词汇的实际运用;口试在五个选题中抽签定主题,根据年级每个学员作4—8分钟的陈述,并回答评委老师的问题。参加竞赛的学员各个年龄段都有,但中青年考生居多。

  中心领导十分重视汉语竞赛,殷福主任、苏旭副主任分别指示竞赛必须秉持公正原则,对所有参考学员一视同仁,并就考场设备、人员安排作出具体指示并予以支持。

  中心教学部在本次汉语竞赛前对所有监考老师和考场工作人员进行培训,每个考场由二至三名老师负责监考。考场纪律严明,未出现舞弊、迟到或交白卷等现象。

  参加竞赛的卡洛琳女士说,去年参加汉语竞赛,使自己的汉语水平得到很大的提高,还得到中心的奖励去了中国。参加竞赛是提高汉语水平的一个很好的途径,有压力、有奖励、有动力,所以今年继续参加。口语的评委老师一致认为她今年的进步更大。学员艾米丽以前没在文化中心学汉语,虽说词汇不少,可一开口说话就错。自去年来中心学习后,深感中心教学质量与其他学校不同。只要有机会,她就会以自己的经历建议朋友来中心学习,尤其是对初学者。她说,如果不想花双倍的时间去纠正初学时的坏习惯,就应该在初学汉语时来中国文化中心打下一个好基础。(文化部网站 朱明)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