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国内侨务 > 正文

“侨洽会”为华侨华人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搭桥

2015年06月09日 09:17

  第七届中国·天津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本月即将举电行,同期还将举办2015天津·世界侨商名品博览会,届时,来自“一带一路”沿线20多个国家近100位华商参加天津会议。“侨洽会”和“侨博会”将搭建起华侨华人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平台。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华侨华人,拥有雄厚的经济实力、广泛的人脉联系、丰富的生产营销经验,了解住在国的法律和政策以及融通中外的文化优势,是中国企业走出去的重要依靠力量,在实施“一带一路”建设和促进合作发展中作用重要。充分发挥华侨华人在建设“一带一路”中的特殊作用,对于天津十分重要。

  天津是中国首批对外开放的沿海城市之一,历史上就与海外经贸往来和文化交流深远。现今作为一个充满活力、开放包容的国际港口城市,是中国参与区域经济一体化和经济全球化的重要窗口,是中蒙俄经济走廊主要节点、“海丝路”战略支点、“一带一路”交汇点、亚欧大陆桥最近的东部起点,桥头堡作用明显。

  天津“侨洽会”、“侨博会”为华侨华人了解、认知天津,抢抓发展机遇,提供了很好平台。届时,“一带一路”沿线20多个国家近100位华商参加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推介会,与自贸区负责人咨询互动,寻找投资合作项目,通过产业合作、项目建设、生意对接和牵线搭桥等四种形式深化与天津的合作。(中国侨网天津 刘家宇、颜世杰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