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联谊 > 正文

国侨办副主任谭天星会见美国中西部侨领参访团

2015年06月10日 09:01

  9日,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谭天星在北京会见了以胡晓军为团长的美国中西部侨领参访团。

  谭天星表示,长期以来,活跃在美国中西部地区的侨领们凝聚当地侨胞力量,积极促进侨社和谐团结,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参与和支持祖(籍)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同时,也在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助力中美友好关系等方面做出了不懈努力,他对此深表赞赏。

  他指出,随着中国综合实力的不断增长,海外华侨华人将拥有很多新机遇,也将面临一些新挑战。他希望侨胞在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建设等方面做出更大贡献,亦鼓励侨胞成为连接“中国梦”和“世界梦”的桥梁、纽带。

  谭天星还向参访团简要介绍了国侨办近期推出的多项惠侨工程,并表示,侨务部门正在积极强化并突出“服务”二字,“侨胞关心的就是国侨办所关心的,我们会不断完善为侨服务体系,为海外侨胞提供实实在在的服务。”

  会见中,参访团成员对中西部侨团的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围绕经济科技合作、华文教育、文化交流、沟通联谊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国侨办经济科技司、文化司、宣传司、国外司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认真细致地对侨领们的提问予以回应。

  率团来访的大芝加哥地区华侨华人联合会理事长胡晓军表示,此次参访团成员来自美国中西部地区7个州,是该地区侨领首次联合组团来华访问,活动旨在促进侨社之间的互动与交流,凝聚更多侨界力量。(中新社 杨凯淇)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