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文化宣传 > 正文

“海丝”油画全球巡回展在泰国启动海外首站

2015年06月10日 16:37

  6月9日上午,“海上丝绸之路——冯少协油画全球巡回展”在泰国国家美术馆召开了新闻发布会,标志着此次全球巡回展继5月份在中国展出后,海外首站在泰国正式启动。今年恰逢中泰建交40周年的大庆之年,“海丝之路油画展”是中泰建交周年庆典的主要内容之一。

  “海丝之路油画展”泰国首站由泰中友好协会、泰国国家美术馆、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广东省文化厅、广州日报社、广东画院、泰国华人青年商会主办,泰国泰中文化产业集团承办。继泰国之后,还将前往马来西亚等国进行全球巡回展出。

  在6月9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泰国国家美术馆馆长阿查拉·肯萨丽吉女士介绍说,“海丝之路油画展”将在今年整个7月,在泰国国家美术馆的1号厅至4号厅展出。

  阿查拉表示,泰国文化部高度重视此次油画展。画展作品质量上乘,画工细腻,艺术水平极高。“大型油画40幅全景式地、生动地展现了丝绸之路沿线的东南亚各国风土人情,突显了丝绸之路以商贸往来、文化交流为载体,密切各国人民情谊的宏大主题,在中泰建交40周年之际展出,令泰中一家亲的情谊更上层楼,意义深远。”

  中国驻泰大使馆文化参赞陈疆在当天的发布会上表示, 40年前的7月1日,是中泰建交的日子。此次油画展作为庆祝中泰建交40周年的重大庆典活动之一,恰逢其时,意义重大。这次大型油画展赴泰展出,是一次展现中国当代画家丰富的创作形式和创作内容的良机,有利于泰国更充分了解中国当代画家的风貌,有利于海外更全面了解中国画的多姿多彩。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