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文化宣传 > 正文

海外中国文化中心活动亮点频出 受到外国民众欢迎

2015年06月11日 09:55

  10日举行的文化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文化部对外文化联络局局长谢金英表示,今年上半年各个海外中国文化中心举办的活动亮点频出,受到了驻在国高层和民众的认可和欢迎。

  谢金英说,这些活动呈现出三大特点:一是部省合作相互借力借势。青海文化周、山东文化周、贵州文化周等分别在尼日利亚、首尔、曼谷、莫斯科等中国文化中心举办,这种合作模式既丰富各中心的活动内容,同时也为地方文化“走出去”提供了新的舞台。

  二是信息服务形式多样。海外中国文化中心作为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的阵地,通过向海外推介更多有关中国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各方面的新书、好书,有效传播中华文化、促进中外交流。莫斯科中心举办汉学家座谈会和第三届“品读中国”读书周,巴黎中心举办《中国诗选》介绍和吟诵晚会,尼日利亚、开罗中心也举办了不同形式的读中国书活动。

  三是文化活动与体育活动相得益彰。在举办上述文化周等活动的同时,毛里求斯、贝宁、马耳他、首尔、尼日利亚等文化中心分别举办太极、武术、中医、养生等活动。柏林中心与欧洲围棋联合会共同举办了第六届“中国杯”围棋大赛等体育赛事活动。(周玮)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