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国务院侨办中医团在毛里求斯掀起中医热潮

2015年06月17日 08:47





国侨办卢海田副司长在开幕式上致辞




排队等候义诊的毛里求斯侨胞及当地民众




中医专家在为毛里求斯患者义诊




中医专家在为毛里求斯患者义诊

  6月15日,国务院侨办“文化中国•中华医学”团在毛里求斯著名华人私立医院——都市医院为当地侨胞进行健康咨询及义诊活动,引起热烈反响。

  上午9时,在都市医院举行了义诊开幕式,毛里求斯公职部长王纯万、环境部长、印度驻毛大使、都市医院院长徐惠霖、中国驻毛使馆参赞陈志宏等出席。代表团团长、国务院侨办国外司副司长卢海田向来宾介绍了国侨办主要职能及“文化中国 中华医学”品牌活动内容。

  卢海田表示,国侨办去年正式推出了包括“中医关怀”在内的“海外惠侨工程”八大计划并将今年定为“惠侨行动年”,目的就在于进一步强化为侨服务,激发海外侨社内生动力,关心支持海外侨胞发展,促进和谐侨社建设。

  在驻毛使馆与都市医院等各方大力支持下,代表团抵达前一周,毛各大主流媒体便纷纷撰文介绍宣传中医,引发空前关注,小岛一时掀起中医热潮。义诊当天恰逢毛市长选举结果公布日,早晨6点开始,都市医院外便排起求诊长队,蜿蜒几十米。近700病人涌来医院,来者很多是非华裔,许多都是多年无医能治的疑难杂症,抱着一试的心态。我中医代表团专家经验丰富,迅速找到病因,绝大多数经过简短治疗,立马见效,让在场病人惊呼奇迹。毛外交部长、公职部长等政要也纷纷慕名前来就诊。

  毛国家电视台现场直播了义诊活动,许多病人奔走相告,感叹多年顽疾终遇良医。整个义诊活动在毛获得热烈反响,弘扬了中华传统医学文化,增进了中医在毛里求斯的影响。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