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广东侨办首次在港举办侨资企业法律咨询活动

2015年06月24日 14:12





侨资企业法律咨询服务日现场




律师与侨企开展“一对一”咨询服务

  6月18日至19日,广东省侨办“2015年侨资企业法律咨询服务(香港)活动日”在香港工业总会和香港潮州商会举行。这是广东省侨办首次在境外开展为侨资企业法律咨询活动,送服务上门,协助侨商维护在广东投资合法权益。省侨办副主任郑建民、香港工业总会副主席林宣武、香港潮州商会会长张成雄等出席活动。

  郑建民致辞说,为侨资企业服务法律顾问团是省侨办为侨资企业服务的一个重要平台,在宣传国家法律、协助侨商处理投诉纠纷、开展法律诉讼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法律顾问团自2006年成立以来,已先后举办8次法律咨询服务日活动,发挥专业律师的知识和技能,为侨资企业提供法律服务,排忧解难,协助解决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此次赴港举办侨资企业法律咨询服务活动,主动上门,把为侨服务平台前移,让侨资企业更加了解内地的法制环境,是省侨办创新为侨服务方式、提高为侨服务水平的具体举措。他希望侨资企业利用好这个平台,加强与律师的互动交流,促进企业稳健发展。他表示,广东省侨办将继续密切与香港工业总会和香港潮州商会的联系,共同维护侨资企业合法权益,促进广东与香港的交流合作。

  “广东省侨办为侨资企业服务法律顾问团”特聘律师、广东博厚律师事务所主任詹礼愿作《内地法制环境的改变与侨企对策》专题演讲,从企业注册环境、劳工环境、环保环境、法律保护环境等方面讲解内地法制环境的变化与侨资企业的对策,广东合盛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朱又又对2015年正式实施的《广东省企业集体合同条例》作了具体解析。随后,顾问团特聘律师詹礼愿、朱又又、张震亚、黄振辉、崔军为侨资企业提供了一对一的法律咨询服务。参加活动的企业纷纷表示,广东省侨办上门送服务的方式很好,让他们在香港就可以向熟悉内地法律环境的律师咨询、交流,收获很大。(广东侨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