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经济科技 > 正文

中华茶商走进侨乡云南保山 签下10亿大单

2015年06月29日 10:44

  “中华茶商保山行”27日在云南省保山市启幕,来自新加坡、香港、台湾和中国内地的近200名茶商、茶叶专家和官员齐聚一堂,共品千年茶韵,探讨茶业发展。

  保山地处云南西南部,有华侨50多万,不仅是全国的重点侨乡,也是全省海外华人最多最多的地方。保山年温差小,日温差大,雨量充沛,土壤肥沃,生态环境得天独厚,种茶历史悠久,是云南各类茶叶品质最好的地区之一。80年代,腾冲、龙陵被列为全国首批优质茶基地县,昌宁被列为国家出口红茶商品基地县。

  每年在云南采购茶业80吨的香港茶艺乐园(中国)有限公司代表谢宝瑜此次专程前来参会,在品尝保山的红茶后赞不绝口,她评价说“香气高、甜润、口感好”。谢宝瑜告诉记者,她将用一周时间对保山茶业进行考察,继而展开进一步合作。

  启动仪式上,各地茶商与保山茶企签约15个合作项目,签约金额达9.96亿元人民币。

  保山市市长吴松表示,本次活动立足“温润保山”和“高黎贡山物种基因库”资源优势,凸显“千年茶乡”品牌,通过活动进一步加大宣传推介和市场拓展力度,突破流通瓶颈,扩大市场销售份额,着力打造南亚茶叶生产加工集散基地,建好“云南保山南亚生态茶城”。

  截至2014年末,保山市茶园总面积达62万亩,产量4.3万吨,总产值达到27.38亿元,从事茶叶产业人口78.3万多人,茶叶产业已成为当地广大山区、半山区和民族贫困地区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农民增收的支柱产业。(中国侨网 记者 史广林)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