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印尼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上海闭营

2015年06月30日 09:30

  由国务院侨办、上海侨办主办的2015印尼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结束15天行程,于29日在此间举行闭营仪式。

  此番夏令营由印尼全国华文教育协调机构联合秘书处组织的130位师生分团在上海进华中学、金苹果学校、莘庄中学开展了国学经典讲座、制作瓷盘、硬笔书法、古诗颂唱、民族歌舞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学习、体验活动。

  营员邓雅丽依依不舍地说,参加夏令营不仅深入了解了中国文化,感受了集体生活的乐趣,更是“收获了快乐”、“收获了友谊”、“收获了今后的成长”,“受益匪浅”。

  闭营仪式上,印尼华裔展示了具有民族特色的如大合唱《rasasayang》、马达舞等节目,还穿插了二胡《茉莉花》、扁鼓、舞蹈《小苹果》等中国元素的表演,并在最后谢幕时集体喊出“上海我们后会有期,老师我们永远爱你”,感动并温暖了在场嘉宾。

  上海市政府侨办文宣处副处长竺健平表示,语言和文化是一个民族的重要特征,也是民族得以延绵发展的灵魂和血脉。由于历史等原因,印尼华文发展有着断层现象,但祖辈们引导、推动新生代华裔青少年来中国“寻根”,学习中华文化,让他们对根的眷恋和对文化依存深入到血液,希望这些华裔对中印两国的发展作出贡献。

  已多次组织学生来中国寻根的印尼领队程国栋老师在闭营仪式后一一向主办方、承办方、带队老师等表示感谢,他说:“感谢国侨办、上海市侨办的栽培,今日你们对海外侨胞所实施的政策与制度,充分地展现了泱泱大国的英明与气度,我们虽然身在海外,却不会忘记我们永远都是龙的传人!”(中国侨网 记者 叶艺勤)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