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北京侨办通报近期活动 “水立方杯”助力申冬奥

2015年06月30日 14:20

  日前,北京侨办召开侨务宣传工作会议,通报近期活动。北京市侨办文宣处副处长李晓菲介绍了包括“水立方杯”“寻根之旅”在内的北京市侨办第三季度重点侨务活动情况。

  她介绍称,为更好地发挥侨务资源优势,打造全球华裔青少年文化盛典,自2011年开始,北京市侨办举办“水立方杯”海外华裔青少年中文歌曲大赛,如今已走进第五个年头。大赛通过中文歌曲比赛的形式,在海外华裔青少年与祖(籍)国间架起文化沟通的桥梁,培养华裔青少年学习中文的兴趣,推动华文教育,宣传和传承中华文化。

  不仅如此,围绕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通过华裔好声音唱响中国梦,“水立方杯”活动在海外多个国家和地区加强对北京的宣传,助力申冬奥,提升北京国际影响力,以“水立方”这一由港澳台侨同胞共同捐建的奥运场馆为平台,纪念中华儿女同圆百年梦想、共铸奥运辉煌的历史,涵养侨务资源,吸引更多海外侨胞关注和参与北京发展。

  此外,约1700名营员将与2400名香港青少年共同参加“中国寻根之旅”全球华裔·香港青少年大联欢活动。

  据李晓菲介绍,此次北京侨办特意为营员们安排了精彩纷呈的分营主题活动,特设器乐、书画、武术、戏曲、手工艺等九个主题分营,让营员们根据分营不同主题学习中华传统才艺技能及中国历史文化知识。

  李晓菲还介绍了2015侨商北京洽谈会暨世界华侨华人工商大会北京行活动及2015中关村华侨华人创业大会的总体安排情况。

  据悉,2015中关村华侨华人创业大会主题为“侨智汇北京,创新赢未来”,旨在促进海外高端科技项目和人才与中关村高科技产业发展需求相对接,推动科技创新能力向产业能力转化,助推中关村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中国侨网 郝爽)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