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60余位海外中医药社团负责人在上海研习

2015年07月01日 09:49

  来自17个国家和地区的60余位海外中医药社团、中医学校诊所、中医药企业的负责人30日汇聚上海,参加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上海市政府侨办、上海中医药大学承办的第31期华侨华人社团负责人研习班暨中医药“走出去”专题论坛。

  本次研习班是国务院侨办首次以海外中医药社团负责人为对象,旨在进一步推动“中医关怀”惠侨计划而举办的。

  上海中医药大学校长徐建光向海外中医药社团负责人介绍了中医药在海外推广的整体情况,以及上海中医药海外发展的战略思考和实践情况。他说,上海中医药近年来主动走出去,与全球各地的大学、研究机构、临床机构等进行合作,将中医药的教学科研和中医药文化,通过中医孔子学院更多地进行推介和传播,目前已与2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

  徐建光希望,此次研习班能真正为中医药国际化做一些坚实的基础性工作,让更多人接受中国中医药文化。

  论坛上,海外学员们与国内约200名中医药院校、企业人员进行了经验交流与资源对接。海外学员们纷纷表示,专题论坛让他们了解到中国中医药行业的最新发展,特别是看到了未来与中国院校、企业开展多种形式合作的可能性和良好机遇。

  德国中华医学联合会主席王健平告诉记者,针灸医疗这些年来在德国已经得到了长足发展,“多年的实验证明,针灸在疼痛和某些功能障碍上确有疗效”。

  除了参加专题论坛,此次研习班采取专题授课、研讨交流和考察参访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主办方希望学员们对今后在海外更好地推广中医药文化、拓展主流市场、促进内外合作有更清晰的认识和思考。(中新社 记者 许婧))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