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经济科技 > 正文

福建泉州赴东南亚推介交流 海丝经贸对接创佳绩

2015年07月02日 09:13





泉州艺术家们为当地各界人士带来精彩的文艺演出。(陈英杰 摄)

  记者1日从福建省泉州市外事侨务办获悉,“中国·福建周”泉州代表团日前走进马来西亚、老挝,并赴柬埔寨开展经贸活动。期间,泉州代表团与外方达成了十多个合作项目签约,与“海丝”沿线国家经贸对接创佳绩。

  泉州市外事侨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由泉州市副市长陈荣洲率领的泉州代表团一行在10天时间里,访问了马来西亚、老挝和柬埔寨3个国家,拜会了当地政府高层、企业,以及华人社团组织、侨领侨商。

  据介绍,此次随团的30多位企业家主动与马来西亚、老挝和柬埔寨的企业家、商协会开展商务洽谈,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据统计,共有十多个项目与外方达成合作协议,涉及建筑建材、纺织服装、机械制造、现代农业、电子商务、营销网络等领域。

  此外,深沪达丽服装针织有限公司在柬埔寨投资建设的服装生产基地项目、中国国机东南机械有限公司在柬埔寨投资建设的机械生产销售基地项目也将加快落地。该负责人表示,在“一带一路”愿景的指引和带动下,泉州与马来西亚、老挝、柬埔寨等“海丝”沿线国家,在经贸、投资等领域的合作迎来了新一轮的发展高潮。

  在与马来西亚国际贸易工业部副部长李志亮的座谈交流中,李志亮特别表示,马来西亚国际贸易工业部将支持泉州建设“海丝”先行区,进一步加强与泉州的经贸合作。此外,老挝副总理宋沙瓦·凌沙瓦也谈到,泉州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希望代表团的到来能进一步促进泉州与老挝的经贸、文化、旅游等方面的合作。

  访问期间,泉州代表团还举办了两场“中国福建周”开幕式暨泉州经贸旅游推介交流会、两场“泉州之夜”文艺晚会、两场商务洽谈会和一场投资说明会,两场“海上丝绸之路”起点——泉州图片展,并在老挝举行专场文艺演出,演绎泉州“海丝”风情。(中国侨网 孙虹 苏振兴)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