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经济科技 > 正文

专家学者建言长江经济带建设应发挥人才引领作用

2015年07月02日 16:38

  “人杰地灵的长江沿线城市从来不缺少人才,只有人才才能引领创新发展。”在中国人才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吴江看来,长江经济带沿线城市在人才战略上应协同发展,形成联盟,并建立人才流动政策,以扩大人才活动半径。

  第十五届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以下简称“华创会”)正在此间举行。在2日召开的长江经济带国际人才论坛上,知名专家学者和高层次人才代表围绕如何吸引更多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投身长江经济带开发开放建言献策。

  作为2015年“华创会”的重头戏,此次论坛以“人才驱动,同源共享”为主题,与会专家学分别就“长江经济带与人才支撑”、“创新创业与人才培养”、“国际人才资源开发利用”、“人才创新创业环境”、“天使投资与人才创业”等话题展开讨论。

  让人才“动”起来的观点,也得到中国与全球化智库理事长兼主任、南方国际人才研究院院长王辉耀的赞同。他认为,应大力促进长江经济带内部人才良性流动,实现各省市合理的分工、定位,打造“长江经济带人才共享计划”。

  香港科技大学前任校长、美国科学院等五院院士朱经武则就如何加强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提出看法。他认为,长江经济带沿线城市可以借鉴西方高校人才培养的成功经验,建立科学有效的人才培养机制。其中应特别注意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将资源应用在不同层次人才身上。

  中央“千人计划”高层次外国专家项目入选者、武汉理工大学教授弗朗西斯·沃波特以外国专家角度,介绍了国外大学人才培养、高校人才优势转化为生产力的成功经验,并结合自身经历,提出建议。(中国侨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