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北京市侨办访问巴西华校 交流华文教育心得

2015年07月02日 16:40





(巴西南美侨报网)

  6月29日,巴西圣保罗,艳阳高照,圣保罗圣本笃学校迎来了不远万里来自祖国的宾朋。北京市侨办副主任高云超一行4人在张于成领事的陪同和圣本笃学校校监肖思佳、校长吴桂秋的引导下,对学校进行了参观访问,并深入课堂,感受圣本笃学校华文教育氛围和教学特色。参观完后并同肖神父、吴校长等进行了交流座谈,同北京华文学院外派教师周稚新、李强进行了交谈。

  圣本笃学校校监肖思佳、校长吴桂秋对北京侨办代表考察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由衷的感谢。肖神父首先介绍了学校的历史、办学业绩和规模,并感谢国侨办及侨务领事一直以来对圣保罗华文教育事业的支持和指导,特别是自从张于成侨务领事履新上任不久,便马不停蹄地工作,给侨界带来更多的活力。校方也希望今后能够与北京市侨办有进一步的合作。吴校长还希望今后能够组织更为丰富、更合巴西华文教育特色的冬夏令营和师资培训班,编写国别化教材。

  北京市侨办副主任高云超对肖神父和吴校长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对肖神父和吴校长在圣保罗华文教育界取得的成绩和做出的贡献表示由衷的赞赏,希望今后北京市侨办能够在华文师资培训、冬夏令营组织、华文教材编写等方面与圣本笃学校进行交流与合作,也欢迎肖神父和吴校长及华文教师多向北京市侨办建言献策,推动圣保罗华文教育事业的发展。

  张于成领事对北京市侨办的莅临考察、指导表示感谢,并简述了在侨胞帮扶、自身的努力之下,华文教育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展示了巴西华人协会圣保罗华助中心教育组成员学校合力编写的“生活葡语一百句”华侨葡语短期培训教材,并提出今后要大力研究编写巴西国别特色的华文教材的规划。

  座谈交流会上,高云超副主任还听取了北京华文学院两位外派教师的供职简述,听取了他们面对的挑战和建议,并勉励他们要继续努力,为圣保罗华文教育事业做出贡献。会后代表团团长高云超副主任向圣本笃学校,赠送一副精美的剪纸“福”字画,由肖思佳神父代表校方接受。

  本次参观考察取得很好的成效,大家对圣保罗华文教育事业今后的发展和规划取得了基本的共识。座谈会结束后,肖神父和吴校长甘为向导,带领考察团观览了历史悠久、规模宏伟的圣本笃圣母升天大教堂,考察团圆满结束了对学校的考察访问。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