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第19期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回国创业研习班开班

2015年07月03日 09:26





第19期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回国创业研习班现场。(孙权 摄)

  国务院侨办2015第19期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回国创业研习班暨江苏国际生物医药创新创业合作(无锡新区)洽谈会2日在无锡举行。会上,由江苏省、无锡市侨办推荐了144个项目至无锡新区,经过新区生物医药园区与项目对接,初步确定18个意向性合作项目落地此间。

  据了解,2015年江苏省侨办举办“江苏国际生物医药创新创业交流合作洽谈会”及国侨办第19期海外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回国创业研习班同期举行,以“合作交流”为主题。

  此次在无锡的活动,是以“华人精英聚无锡,携手合作谋发展。”为主题,活动由无锡市侨办邀请上述两活动代表60余人,通过实地考察、合作洽谈的活动形式,为在当前经济形势下,推动生物医药合作、实现健康科学发展,促进实体经济更好更快发展贡献力量。

  据介绍,“2015江苏国际生物医药创新创业交流合作洽谈会”活动是“2015海外华侨华人高层次人才江苏行”的专题活动。为吸引海外高层次人才到无锡新区创业,无锡从2009年开始举办“海外华侨华人高层次人才新区行”活动,目前已成功举办六届,为300多位海外高层人才及爱国人士搭建了施展才华、成就事业的舞台。

  2013年至2014年两年时间里,无锡通过“海外华侨华人高层次人才新区行”活动共达成项目合作意向11个,已落地项目1个,建立海外友好合作关系4个。该活动在生物医药、物联网、动漫产业、清洁能源领域的招才引智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中国侨网 孙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