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任启亮寄望香港侨界团结社会各界共创美好明天

2015年07月06日 09:38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任启亮5日晚在香港表示,香港侨界人士与社会各界人士一道同舟共济、聚同化异,在狮子山精神引领下,实现最广泛的团结,就一定能够共同创造香港更加美好的明天。

  5日晚在港举行的香港华侨华人总会第七届理事监事暨青委会第二届理事就职典礼上,任启亮在致辞时作上述表示。

  任启亮表示,当前全体中华儿女正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宏伟目标努力奋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成为我们共同的历史使命。

  任启亮说,香港回归18年来,走上了与祖国内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宽广道路。随着国家大力实施“一带一路”战略、亚投行即将成立,香港将迎来更大发展机遇,“东方之珠”将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任启亮还介绍说,基于海外侨情的发展变化和实际需要,为了海外侨胞更好地生存发展,国务院侨办正在全面实施海外惠侨工程八大计划。旨在通过侨团建设、华助中心、华教发展、中餐繁荣、中医关怀、文化交流、事业扶助、信息服务等切实举措,让中国改革开放的成果惠及海外侨胞,让海外侨胞感受到祖籍国的关爱,让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圆共享中国梦。

  任启亮强调,国务院侨办将始终立足侨、密切联系侨、真心对待侨,为包括香港侨界在内的广大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真诚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中新社赵建华)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