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庄荣文冀侨商共乘北京未来国际化发展快车

2015年07月06日 09:39

  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庄荣文5日在出席“2015侨商北京洽谈会暨世界华侨华人工商大会北京行”(简称“2015侨洽会”)活动时表示,海外侨商要深挖“侨洽会”平台,多关注并参与北京的建设与发展,共享中国开放机遇。

  5日下午,“2015侨洽会”在京正式拉开帷幕。本届大会由北京市政府侨办、北京市商务委等8家单位共同主办。庄荣文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庄荣文首先介绍了国务院侨办近年在经济科技领域的相关工作,以及即将召开的“世界华侨华人工商大会”的相关情况。

  他说,出席此次“世界华侨华人工商大会”的代表多为全世界华侨华人工商界领袖,这会是一场层次高、影响广泛的世界华侨华人工商界的盛会,将对构建全球华商组织联系合作机制,引导全球华商组织、专业协会和著名侨商了解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走出去、创新驱动等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共享中国发展机遇等产生积极影响。

  庄荣文还对北京市侨办在构建首都开放式大侨务工作格局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强调,此次“侨洽会”就是一次促进海外优质侨务资源与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相融合,打造海内外资源对接平台,实现互联互通、共享共赢的重要活动。

  “希望参会侨商以侨洽会为契机,更多关注北京及中国的经济社会建设。”他最后表示,海外侨商要把握此次机遇,深化合作,共乘北京未来国际化发展快车,共建世界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共沐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美好,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侨商力量。

  北京市政府副市长程红、国务院侨办经济科技司巡视员张健青、北京市侨办主任刘春锋等出席活动。(中新社 陶煌蟒)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