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近5百名海外华裔青少年相约上海开启"寻根"之旅

2015年07月06日 11:35

  这些天,来自美国、加拿大、法国、匈牙利、奥地利、瑞典、印尼、迪拜、意大利等国家和地区的近500位华裔青少年陆续抵达上海,参加由国务院侨办、上海市政府侨办主办的“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

  未来两周里,海外华裔青少年营员们将在“文化营”、“舞蹈营”和“武术营”等7个营地里,开展文化研习、中文学习和参访交流等活动,使他们更加了解优秀中华传统文化的内涵,领略国际大都市的魅力,进一步加强与祖(籍)国之间的联系。

  来自比利时的营员郑嘉敏表示,感谢主办单位提供了这样的机会和平台,让我们这些在海外的华裔青少年能够来到中国、来到上海,实现学习、交流、“寻根”的梦想,“让我们多了解一些中国文化,更好的欣赏、享受中国的山山水水”,“希望这些美丽的邂逅成为大家难忘的回忆”。

  上海市侨办文宣处副处长竺健平称,感谢海外华校侨团,以及广大华裔青少年与其家长对上海华文教育工作的喜爱和支持,这和这些年来上海的华文教育工作基础越打越扎实密切相关。国侨办、市侨办领导重视,工作网络健全,教育部门和基地学校支持配合,工作抓手不断创新,活动内容贴合海外华裔青少年特点和需求等,都为夏令营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是国务院侨办为增进海外华裔和港澳台地区青少年对中国大陆的了解,提高他们学习汉语和中华文化的兴趣,推动海外华文教育发展而举办的大型综合性活动。(中国侨网 记者 叶艺勤)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