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国内侨务 > 正文

中国首个华侨农场行政审批局挂牌成立

2015年07月07日 09:05





挂牌仪式现场。(蓝必祠 摄)

  中国首个华侨农场行政审批局近日在广西武鸣华侨农场挂牌成立。这是武鸣侨场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快转变政府职能的重要举措。

  据介绍,武鸣华侨农场自转体改制以来,已经发展成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广西-东盟经开区,成为中国与东盟合作的重要载体和北部湾经济区重点产业园区之一,并获评国务院侨办重点联系单位、全国华侨农场转型改制的示范性区域。

  目前,已270多家企业(其中,世界500强企业10家、上市企业5家、外资企业33家、台资企业15家)落户侨场,形成了特色鲜明的食品加工、机械制造、生物医药等产业优势,已经成为南宁市乃至广西发展速度最快、最具潜力的侨场之一。

  据介绍,武鸣华侨农场行政审批局将组建精简高效的审批服务队伍,启用“行政审批专用章”,代替各部门审批专用章,集中行使经发、建设、规划、卫计等审批部门的245项审批职责,最终做到审批人员、审批事项、审批权限“三集中”。

  武鸣华侨农场场长何尚汉表示,武鸣侨场将以行政审批局的成立为契机,在加强硬件环境建设、提升载体功能的同时,积极推进行政管理体制机制创新,推动审批工作规范化、流程化、信息化,竭尽全力为企业、客商、群众提供优质服务,切实优化投资发展软环境,真正形成“一条龙”、“一站式”审批服务新模式。(中国侨网 蓝必祠)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