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经济科技 > 正文

海外侨商泉州行 把握“海丝”机遇洽谈项目投资

2015年07月13日 09:39

  由福建省侨务办公室、泉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海外侨商泉州行”活动近日在我(泉州)市举行。来自马来西亚、澳大利亚、日本等国家和地区的近百位海外侨商与泉州市领导,党政部门负责人,各县(市、区)、泉州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相关领导欢聚一堂,共叙乡谊、共话发展。(泉州)市委书记、市长郑新聪热烈欢迎海内外宾客的到来,并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希望海外侨商在泉州找到“家”的感觉,常来泉州走走。

  泉州是全国重点侨乡,有港澳同胞、华侨华人1000多万。广大泉籍侨亲在海外扎根发展,创下不平凡的业绩,却始终念念不忘“唐山”,对故土有着深厚的感情。他们经常来泉交流考察,积极参与、热心支持泉州举办的走亲访友、招商推介等活动,来泉投资总额占我市实际利用外资八成以上,捐助泉州社会事业发展超100亿元。

  当前,泉州作为“海丝”起点城市,正在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凝心聚力打造“泉州经济升级版、改革创新示范区、生态宜居幸福城”,这将为广大海外侨商提供广阔的商机。

  在作为“海外侨商泉州行”活动之一的泉州市侨商项目推介对接洽谈会上,我市重点推介了200个招商项目,涉及基础设施、民生工程、城市建设、园区平台、工业、服务业、农业等领域,总投资2436亿元。各县(市、区)、泉州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分管领导、有关部门负责人还和海外侨商们进行深入洽谈,形成一些初步合作意向和成果。

  马来西亚华商经贸总会会长洪来喜表示,现在在马来西亚祖籍福建的人口有300多万,新生代们已融入当地主流社会,在经济方面也非常有实力。他认为,此次推出的众多项目优、投资价值高,为海外华人企业、青年企业家回归投资家乡经济建设提供许多商机,为海外泉籍侨商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平台。

  澳中文化科技投资公司董事长王增华对泉州的戏曲文化、“海丝”文化很感兴趣。他希望通过一些文化合作项目把泉州木偶戏、高甲戏带到澳大利亚,让澳大利亚人全面了解泉州。日本福建经济文化促进会理事陈娟则希望将日本先进的电子科技与泉州丰富的旅游资源结合发展,开发出推介泉州旅游的电子平台。

  会后,我市专门组织海外侨商们到南安、安溪等县(市)进行深入的现场考察和对接交流。

  副市长陈荣洲参加活动。(许雅玲)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