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经济科技 > 正文

北京副市长隋振江:中关村侨创大会搭世界性平台

2015年07月13日 10:06

  7月10日晚,北京市副市长隋振江出席了2015中关村华侨华人创业大会(简称“中关村侨创大会”)欢迎会,并致辞。他希望以本次大会为契机,海外华侨华人各领域的专业人士更多地参与到来京创新创业的大潮中。

  隋振江说,当前,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正在兴起,国家正紧紧抓住这一重大机遇,实现新的创新发展。北京作为首都,科技、智力之源,有基础、有责任在科技创新方面拓展更大的空间,起到更大的作用。

  隋振江表示,这次举办2015中关村华侨华人创业大会,就是要发挥侨务科技人才资源优势,搭建世界性的科技成果交易平台,促进海外高端科技和专业人士来京创新创业。北京将尽力为大家提供良好的创业环境和政策支持。“今天,为了创新创业,我们从世界各地齐聚北京,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还将汇集在一起,共同分享创业成果和成功经验。”

  欢迎会由北京市政府侨办主任刘春锋主持,北京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闫成、北京市海淀区区长于军、中关村发展集团董事长许强、北京市侨联主席荣洋、北京市经信委副主任王学军、中关村管委会副主任杨建华等人出席欢迎会。

  据了解,本次中关村侨创大会主办单位为北京市政府侨办、中关村管委会、北京市经信委、海淀区政府、中关村发展集团,是首都涉侨创新创业活动首次举办。在7月10日上午的开幕式上,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谭天星、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朱炎出席并致辞。

  共有来自30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内外华侨华人科技英才约410人参会,携带了120余项先进技术和高端项目,涵盖电子信息与互联网+、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与节能环保、现代服务业、文化创意产业等领域。这些项目创新性强、成熟度高,符合北京“高精尖”产业结构布局。(庄琪)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