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联谊 > 正文

国侨办侨务政策法规宣讲座谈会在里约举行(图)

2015年07月15日 10:42





  当地时间13日,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政策法规司司长董传杰率领的国侨办侨务政策法规宣讲团,在里约热内卢召开宣讲座谈会,就涉侨法规政策向当地华侨华人进行深入宣讲,并听取与会华侨华人对完善涉侨法规政策、加强侨务法治建设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由巴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主办。会长尹楚平在致辞中说,此次宣讲团来里约讲解有关涉侨政策法规,听取华人侨胞的意见和建议,充分体现了祖国对里约侨界的关心、支持和肯定。

  董传杰司长致辞时表示,此次国侨办联合公安部、国务院法制办组团来到巴西面向华侨华人开展侨务政策法规宣讲交流,旨在认真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涉侨法律法规政策建设、完善涉侨法规政策内容。

  宣讲团代表还分别就涉侨立法情况,华侨在国内权益的有关政策,如社会保险、子女教育等,出入境管理法律法规中涉及华侨的具体内容,以及中国政府法制建设的有关情况等做了详尽介绍。

  当地华人华侨在座谈会上积极发言,就侨胞关心的回国探亲、回国定居、子女回国读书等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中国驻里约热内卢代总领事李艳君表示,宣讲团的宣讲对里约侨胞具有指导性意义,总领馆也将全力做好各项侨务和领事工作,维护华侨华人的合法权益。(曾韵)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