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第九届世界华商论坛在意大利米兰举行

2015年07月20日 10:46





(欧洲《华人街》网)

  据欧洲《华人街》网报道,为期三天的第九届世界华商论坛7月18日在意大利伦巴第大区的坎皮奥内市(CAMPIONE)隆重举行,意大利参议院代表、坎皮奥内市政府主要负责人、中国企业家代表及来自世界30多个国家的数百名华商代表出席论坛开幕仪式。

  此次论坛由世界华人企业家协会和意大利华人企业协会共同主办、并获世界各地华侨华商组织积极支持和参与。开幕式上,欧盟议院议员mario broghezio、意大利参议员Andrea mandelli、坎皮奥内市市长Maria teresa Mangili代表政府首先致欢迎词,世界华人企业家协会执行主席余顺标博士作了论坛工作报告。

  意大利华人企业协会会长毛爱彬代表论坛组委会在开幕式致辞时对各位来宾前来出席第九届世界华商论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地感谢。他说,本届论坛得到了意大利当地政府的高度重视及全力协助,论坛主题为:和谐发展、共创明天。并于米兰世博会期间召开,同时又积极响应了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思想,拥有双重特殊意义。此次论坛是集商业信息交流、人脉资源拓展、商务休闲于一体的高端国际论坛,我们将借助此次论坛,让我们与各国华商精英米兰齐聚,共同构建一个经验交流、信息共享、趋势共议的高端商务平台,供需对接意、中双方企业,是一届非比寻常的商业交流聚会,对每一个中外企业家的项目对接、合作洽谈、共同开发欧洲市场都是一个绝佳的机会,并祝愿论坛圆满举办。

  开幕式上,主办方邀请部分杰出华商代表共同宣读了“世界华商(意大利)宣言”向全球华商发出了组建世界华商金融联盟、打造世界华商金融控股集团的倡议。

  金融资本运营、海外电商发展成为本届论坛关注的焦点。在华商代表发言中及论坛圆桌会议中,中国企业家代表、世界各地华商代表围绕主题,就跨境电商的机遇、传统产业的变革和金融资本的融合、新形势下企业的转型升级等代表们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并分享了成功企业家经验。

  论坛邀请专家李哲戬作了名为“跨境电商新趋势”的主题演讲及举行了投资推荐活动。通过洽谈和交流,论坛还进行了“世界华商金融联盟”、“三亚市自行车公园”、“无痛无创义齿新科技”三个项目的签约仪式。

  据悉,一年一度的世界华商论坛创办于2006年,每年于全球各地举办一次盛会,分别于北京、香港、马来西亚、法国、韩国、泰国、美国、俄罗斯举办,至今已成功举行过八届。(中国侨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