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温州外侨系统整合资源 助推“五化战略”实施

2015年07月20日 10:47





  据温州侨网消息,7月14日下午,浙江温州市召开全市外侨系统半年度工作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五化战略”,积极开展对外交往,强力推进“国际化战略”。

  温州市外侨办党组书记、主任邱华萍在会上讲话时指出,今年上半年,外事、侨务资源通过精心整合,实现了优势互补、资源共享,达到了“1+1>2”的效果。外侨系统通过加强国际交流合作、大力引导温商回归等举措,扎实推进了国际化战略,不断拓展了对外交流渠道,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她强调,下半年的外侨工作,要紧紧围绕“五化”战略目标,扎实推进海外温商回归、深化对美交流合作、推动温州与港澳的交流、强化涉外事务管理、扩大涉外服务领域、规范因公出国(境)管理、深化侨务文化和海外华文教育、创新外宣载体、改善侨界民生、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等“十大”重点项目,确保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会上,各县(市、区)外侨办主任分别就上半年外事侨务工作亮点及下半年工作打算进行了重点汇报和交流。出国管理处、侨政处、经济联络处等处室负责人作主题发言,全体与会人员围绕专题内容开展了讨论。邱华萍对各县(市、区)外侨办及本办处室上半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亮点突出、成效明显、可圈可点,希望各单位、处室能够相互学习借鉴。(中国侨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