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华侨华人社团负责人研习班在福建厦门结业

2015年07月22日 14:06

  由国侨办主办,国侨办国外司和福建省侨办承办、华侨大学协办的第33期华侨华人社团负责人研习班于日前在厦门圆满完成集中研习任务,结业仪式在华侨大学举行。

  本次研习班共邀请来自非洲21个国家30个社团41名侨团负责人参加,在为期8天的学习中,学员们听取了国侨办、外交部等有关部委官员和北大、厦大、华大等国内权威专家作的十个专题报告;分小组座谈交流,分享交流社团建设经验,向专家教授和侨办领导反映近年来非洲侨团建设中面临的问题等;考察厦门市城市规划与自贸片区建设。

  本期研习班班长、博茨瓦纳中华福建同乡会会长陈建飞代表研习班作总结发言,表示将把所学的知识运用到侨团的建设中,将所学到的、看到的分享给更多的侨胞们。

  埃及东北华商会会长高建代表参加研习班非洲各侨团负责人向非洲侨社宣读倡议书,倡议非洲各国侨胞遵守当地的法律法规,自警自律,摒弃陋习,规范经营,自觉维护旅非侨胞的良好形象。尊重住在国的文化和风俗,积极融入主流社会、树立公民意识,与当地民众和谐共处。热爱祖(籍)国,热爱住在国,感恩回馈社会,为中非友好往来贡献自已的力量。加强侨团建设,注重建章立制,规范会务发展,促进侨社团结,共建和谐侨社。团结友爱,互帮互助,服务侨胞,共同维护旅非侨胞的正当合法权益。心胸开阔,善于包容,注重团结,多讲奉献,率先垂范,促进侨团健康发展。传承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融通中外,争当中非友好的使者。

  国侨办国外司林旭副司长代表国务院侨办对学员们的顺利结业表示祝贺。林旭说,“和谐侨社建设,侨团是核心,侨领是关键。”非洲的侨团建设任务还很繁重,希望侨领们要继续提高自身素质,以身作则,积极发挥领头羊的作用,带领侨团更好更规范地发展,同时也积极促进海外侨胞、侨团正确处理好祖(籍)国、住在国以及侨社的关系。(晓敏)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