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华侨大学十年为东南亚三国培养近500名高级汉语人才

2015年07月27日 09:06

  华侨大学第十届“外国政府官员中文学习班”26日举办毕业典礼,100名来自泰国、印尼、菲律宾三国的学员,获颁结业证书。

  至此,10年来,华侨大学已连续十届为上述三国政府培养了近500名高级汉语人才。

  本届外国政府官员班共有学员100名,其中泰国学员82名,印尼13人,菲律宾5人。经过近一年时间的学习,学员已初步掌握了汉语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同时加深了对中国社会、历史、文化、风土人情的认识,以及对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的了解。

  华大校长贾益民介绍说,该学习班各位学员出自对中华文化的浓厚兴趣和对中国人民的深厚感情,肩负泰国、印尼、菲律宾以及中国政府和人民的期望前来华大学习,这对中国人民来说是珍贵的礼物,对华侨大学来说是莫大的荣耀,各位的到来使华侨大学生源更加多样、教育更加多维、文化更加多元。

  华侨大学于2005年启动为泰国政府培训高级汉语人才项目——“华侨大学泰国政府官员中文学习班”,在泰国、印尼和菲律宾三国政府和中国国侨办的大力支持下,这一项目历经十年风雨,从“泰国国防部军官中文学习班”到“泰国政府官员中文学习班”再到“外国政府官员中文学习班”,范围不断拓展、规格不断提高、影响不断扩大,至今已为泰国、菲律宾和印尼政府培养了近500名高级汉语人才。

  同时,这一项目也逐渐打造成为在海内外具有重要影响的华文教育知名品牌和侨务公共外交品牌。(记者 杨伏山)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