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乡情 > 正文

泰国规模最大华人团体庆祝中泰建交40周年

2015年07月27日 15:08

  7月26日,泰国规模最大的华人团体——潮州会馆在曼谷举办千人活动,邀请中泰政要共庆两国建交40周年。

  当晚,中泰两国艺术家同台献艺,泰国枢密院大臣甲盛瓦塔纳猜、泰国副总理兼外交部长他纳萨、泰国陆军司令乌敦德、中国驻泰国大使宁赋魁、泰国潮州会馆主席蔡汉强等中泰政商界要人、华侨华人团体的近千人参加了庆祝活动。

  蔡汉强表示,泰中两国关系渊源流长,800多年前已有中国人开始移居到泰国并繁衍后代,在泰华侨华人数目增长非常快,他们热爱并敬重这片赖以生存的土地,也同样热爱并感恩富裕他们生命的中国先祖,愿中泰友谊万古长青。

  中国驻泰国大使宁赋魁表示,中泰友好、中泰一家亲,已经深深地扎根于两国人民心中,是任何力量也破坏不了的。“我们愿意同泰国政府和各界朋友共同努力,不断地发展和提升两国友好关系的水平,使两国关系更多地转化为合作的成果,造福于两国人民和两国的繁荣发展。”

  当天上午,约两千名在泰华侨华人在曼谷唐人街举行了盛大的巡游庆典,庆祝中泰建交40周年,泰国副总理威沙努·戈岸、曼谷市长素坤潘、中国驻泰国大使宁赋魁等参加了活动。

  泰国潮州会馆成立于1938年,至今已有75年历史,会馆以“以联络潮州人士感情,交换智识,促进中泰亲善与会员间之互助,举办各项慈善福利事业”为宗旨。据了解,目前侨居在泰国的潮州籍人士有一千多万人,潮州会馆在泰国多府设有分支机构,已发展成为在泰规模最大的华人团体。(新华网 李颖 杨云燕)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