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国侨办主任裘援平会见美国华侨华人律师访问团

2015年07月28日 10:18





  7月27日,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在北京会见了以黄晓夫为团长的美国华侨华人律师访问团一行。中新社发 张勤 摄

  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27日在北京会见了以黄晓夫为团长的美国华侨华人律师访问团。

  裘援平表示,律师团成员在美国积极成就自身事业,成为法律专业领域的精英人士,成功地融入主流社会,并为服务当地华侨华人、维护侨胞合法权益作出贡献。她表达了来自“娘家人”的敬意。

  “华侨华人的权益保障是国务院侨办密切关注的问题。”裘援平坦言,国务院侨办正在努力推动将华侨权益保护的立法工作纳入计划,尊重海外华侨华人正当合理的发展需求。

  率团来访的中美律师协会董事会主席黄晓夫表示,“华侨华人应在法律层面得到最好的辩护,达到最低的损害。广大华侨华人要加强法律意识,尽可能地避免错误。”

  听了代表团成员们的发言,裘援平表示,海外华侨华人社会到了走向成熟的时期,她希望在美律师群体促进行业协会发展,形成行业自律,加强交流交往,并鼓励在美华人积极建设和谐侨社,推动华人参政,从而更好地维护侨胞权益。“和谐侨社就是要依法、守法,要善于利用法律维护和争取自身的权益。”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