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华侨大学优秀境外生丝路文化考察团出征

2015年07月28日 10:28





  2015华侨大学境外生夏令营丝路文化考察团近日前往青海省西宁市,开启丝路文化之旅。

  丝路文化考察团由来自香港、澳门、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缅甸、菲律宾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7名华侨大学优秀境外学生及4名老师组成。而华侨大学境外生夏令营以“根在中国”为主题,由华侨大学学生处主办,并获得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的大力支持。

  华侨大学表示,旨在通过文化之旅让境外生同学们充分了解、感受、体验祖(籍)国的传统历史文化,带领境外生同学们充分感受祖(籍)国文化的魅力,加强对祖(籍)国文化的热爱之情,通过此次夏令营实践活动加深境外学生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了解与认知,增強中华文化对海内外华侨子女的凝聚力。

  在为期7天的丝路文化考察过程中,团员们将相继参观“中国湖泊最美之首”青海湖、文成公主摔镜赴藏之地日月山与倒淌河、黄教六大宗主寺之一塔尔寺、黄河母亲像等景点,亲身感受“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大漠风光。

  有团员称,此次夏令营参观内容丰富多彩,体验形式新颖,主题教育突出,为亲密接触与感受祖(籍)国的历史文化积淀与现时发展成就提供一个良好的展示平台。

  据悉,2015年“中国文化之旅”境外生夏令营“丝路文化”考察团,主要是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愿景,组织广大境外学生深入了解祖(籍)国大西北,感受丝绸之路悠久文化,加强境外学生的认同感,丰富境外学生的暑期生活。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