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25名海外侨界杰出青年四川考察 拥抱“一带一路

2015年07月29日 09:49

  7月28日,“海外侨界杰出青年天府行”活动在(四川)成都启动,来自美国、加拿大、韩国、日本、比利时等19个国家的25名海外侨界杰出青年将在5天时间里实地了解我(四川)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举办此次活动是为了增进海外侨界,尤其是华裔新生代对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规划中的地位作用、藏区发展等的了解。

  海外侨界杰出青年对四川如何拥抱“一带一路”战略提出建议,并表示将向国际社会宣传推介四川,推动四川与各国在经贸、文化、旅游等领域开展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

  马来西亚沙巴马中联谊协会会长胡逸山建议四川企业“走出去”,“马来西亚很缺交通建设等方面的企业,川企在这方面大有可为。”他还建议四川与“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加强教育交流,促进人才交流。

  首尔特别市名誉副市长邹新强对四川风景赞誉有加,他建议,“增进川韩旅游合作要从细节入手,例如四川风景区增加韩语导视牌、导游等。”美国开泰克斯国际企业集团董事长兼首席CEO程澎透露,正考虑和成都企业合作,承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医药外包服务。(四川日报)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