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乡情 > 正文

苏格兰首席大臣会见英国华商 盼吸引更多中国游客

2015年07月29日 10:08

  苏格兰首席大臣尼古拉·斯特金近日会见欧美嘉集团董事长陈明亮,就苏格兰对华投资和对游客的吸引点,以及欧美嘉集团未来在苏格兰的投资计划进行洽谈。斯特金感谢欧美嘉集团为苏格兰带来许多游客,同时也希望更多中国游客到苏格兰旅游。

  斯特金向陈明亮介绍了他去中国访问的行程,访问的城市包括北京、上海和香港。这也是她第一次到访中国,她很期待从北京到上海的高铁之行。她表示,这次访问的主要目的是推介苏格兰的商机,希望更多的中国企业到苏格兰投资,同时还会借此机会向中国政府、学术界和商界人士强调女性在社会和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陈明亮谈到自己已经在英国生活了26年,期间每次回国都能够感受到中国的变化。很明显的例子是,以往他从北京乘坐火车到江苏需要12小时,如今只需要2个小时。斯特金也希望可以缩短从苏格兰到中国的旅行时间,表示她会继续督促开通从苏格兰到中国的直飞航班。

  苏格兰政府公布的数据表明,从2012年到2014年,中国游客给苏格兰带来1.12亿英镑的旅游收入,比之前的两年增加了5600万英镑。欧美嘉集团统计的数据表明,今年上半年,来苏格兰旅游的中国游客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0%。

  陈明亮建议,除了游客,中国留学生对苏格兰经济的贡献也不容忽视,他特别希望苏格兰政府能够重新考虑中国留学生毕业后可获得两年工作签证(PSW)的政策。斯特金对陈明亮的建议表示认可,她也认为取消这类签证对于苏格兰经济有害无利,她会继续和英国政府探讨,希望尽快改变这样的局面。

  欧美嘉是英国最大的华人旅行社,在苏格兰也居于旅游市场的领导地位。去年有5万多名中国游客到苏格兰旅行,其中超过三分之一由欧美嘉带来。欧美嘉集团已在苏格兰境内收购了位于佩斯郡的博南姆酒店(Birnam Hotel)、格拉斯哥的水磨房酒店(Watermill Hotel)和苏格兰高地的斯宾桥酒店(Spean Bridge Hotel)等4家酒店,陈明亮的计划是将这4家酒店连同在英格兰以及其他欧洲国家收购的10多家酒店统一命名为“米尔顿”连锁酒店。(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