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2015年上半年湖南外派教师人数创历史新高

2015年07月30日 09:26

  7月29日,由国务院侨办委托湖南省海外交流协会选派的常德市武陵区育才小学肖漫红等3位老师从长沙出发,前往菲律宾华教中心开始为期一年的华文教学。这也是湖南今年外派的第二批华文教师。

  “这些老师将被派往菲律宾各地华文学校担任中文课程的教学和培训任务。”湖南省海外交流协会秘书长刘志敏说,外派华文教师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主要是让更多的海外华裔学生深入学习中文和中华文化,同时提高华文学校中文老师的教学水平。

  据介绍,今年上半年,湖南外派教师人数创历史新高,共完成选拔长期外派华文教师28名,人数比去年同期增长300%,为历年派出教师最多的一年。“充分体现了国务院侨办对湖南省外派教师工作的肯定。”刘志敏说。

  据悉,这28名教师分别来自长沙、湘潭和常德等地,经过严格选拔脱颖而出,被派往菲律宾、泰国、印度尼西亚三个国家的华文学校担任中文课程教学和培训任务,使海外华裔学生更加系统地学习中文和中华文化,同时进一步提高华文学校中文老师得教学水平。

  除选派华文教师外,上半年,湖南省外事侨务办还成功举办了2015“中华文化大乐园”老挝沙湾拿吉营和印尼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等活动,让传统的中华文化走近海外华人华侨的身边,同时让海外华裔青少年与湖南中学生联谊交流,深切感受湖湘文化的魅力。(刘曼 欧阳晓路)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