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国侨办主任裘援平会见菲律宾菲华联谊总会访华团

2015年07月30日 14:28





  7月29日,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副主任谭天星在北京会见菲律宾菲华联谊总会访华团一行。(中新社发 张勤摄)

  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29日在北京会见了以杨思育为团长的菲律宾菲华联谊总会访华团。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谭天星陪同会见。

  裘援平赞赏菲律宾菲华联谊总会成立41年来在推动菲律宾华社与当地人民和睦相融、宣传当代中国、发展中菲友谊、促进中菲经贸交流与合作等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

  裘援平引用“四个全面”战略思想介绍了中国目前的发展状况及“一带一路”建设构想。她表示,“通过‘一带一路’建设,中国和沿线国家建立起利益和命运的共同体,共同推动区域经济一体化”。

  在谈到中菲关系时,她表示,中菲两国友好关系已有上千年的历史,中国一贯坚持睦邻友好政策,一直致力于同包括菲律宾在内的东南亚邻邦发展友好关系。

  裘援平还介绍了国务院侨办为服务侨胞推出的“八项惠侨计划”及所开展的品牌活动,并希望菲华联谊总会继续推进和谐侨社建设,继续做促进中菲友好的民间使者,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共同分享中国发展的无限机遇。

  团长杨思育代表菲华联谊总会表示,将继续做推动菲中关系友好发展的“先行者”,为加强菲中两国经济文化交流、促进菲中友谊贡献力量。(中新社 郝爽)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