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亲情中华•汉语桥”夏令营浙江青田营闭营

2015年08月03日 14:00

  8月2日,“亲情中华•汉语桥”夏令营浙江青田营闭营仪式在浙江青田江南实验学校举行。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副处长张亮,国家汉办交流处项目官员黄楷迪,浙江省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周松一,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飞飞出席闭营仪式。

  敲大鼓,武术表演,旗袍走秀,古筝演奏,舞蹈俏花旦,桃花谣……闭营仪式上中国传统元素尽显,70名来自世界各地的营员们还将自己在15天时间里所学成果——书法、剪纸、国画等作品搬上舞台展示,“太惊喜了!没想到这么短的时间这些小孩学了这么多东西!”现场,来宾们掌声不停。

  “此次夏令营虽然是第一次举办,但是成果是丰厚的。它不愧是一次感受汉语魅力之旅,一次探寻中华文化奥秘之旅,一次文化寻根之旅,一次凝结家乡情朋友情之旅!”县侨联主席叶毅青在仪式上发言。

  “虽然我们的小孩都在海外,但是我们的根在中国,在家乡青田,学习传统文化是很有必要的,这次夏令营刚好提供了这样的宝贵机会。”来自西班牙的家长代表徐宋灵说。

  “你走得很远很远,隔着海、隔着山,……你累了请靠一靠祖国的肩,侨联与你心心相联……”营员们在欢歌笑语中迎来了这次夏令营的结业,“我们是青田人!”,他们用青田话喊出了这句话。

  “明年我还要回来,还要带我的朋友回来!大家约吗?”“约!”(中国青田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