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海外华裔暨港澳台青少年“寻根之旅”北京集结营开营

2015年08月03日 14:10

 “我们来自世界各地,平时讲着不同的语种,但大家都会说同样的语言——汉语。”15岁的德国华裔女孩安娜2日告诉记者,未来几天,她将在北京寻找关于“根”的答案。

  当日,由中国国务院侨办主办、北京市侨办承办的2015年海外华裔暨港澳台地区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北京集结营正式开营,共有来自54个国家和地区的1700余名营员参加。

  据国务院侨办介绍,本期集结营在内容设计上以“学”为主,紧贴海外华裔青少年学习中国传统文化的需求,开设了舞蹈、武术、戏曲、声乐、书画、传统手工艺、器乐等以中华才艺为主题的9个特色专题营。

  活动遴选了中国音乐学院、首都师范大学、中国戏曲学院、华北电力大学、首都体育学院、北京市少年宫、东城区崇文少年宫、北京语言大学、国际艺术与科学学校9所重点单位承担才艺教学工作,力争让营员们在9天营期内充分领略中国文化的独特魄力。

  期间,营员们还将参观故宫、颐和园、长城等历史文化名胜以及鸟巢、水立方等现代地标建筑,参观国家博物馆、抗日战争纪念馆等反映中国传统文化及历史进程的教育基地。 (中新社 杨凯淇 郝爽)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