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乡情 > 正文

新加坡华人亲历曼谷爆炸案:“与死神擦肩而过”

2015年08月19日 15:34

  泰国曼谷爆炸案发生时与家人在离四面佛坛150米处的新加坡华裔白丽云表示,当时身后传来巨响,过后现场一片混乱。她与家人已经返新加坡。不过,目前还在曼谷的人指出,当地情况已稳定,旅游景点可见警察巡逻。他们会暂时避免去户外,但不打算提早回国。

  在泰国曼谷度假的新加坡人有的与死神擦肩而过,也有人担心安全,爆炸案发生后,选择火速“逃离”曼谷返回新加坡。

  徐丽丝(13岁,学生,译音)同家人下榻的酒店就在爆炸地点的附近,她说:“爆炸时,我们在酒店的房间内都能听到巨大响声,我弟弟一开始还以为是在放烟花。”

  大学毕业生白丽云(22岁)和父母则与死神擦肩而过,她受访时说:“爆炸发生前五分钟我们一家人才从四面佛坛面前走过,离开了大约150米,身后就传来一声巨响,许多人跑向不同的方向,现场一片混乱,能安全回来真的犹如劫后余生。”白丽云与家人18日下午从曼谷返回新加坡。

  黄颖斌(39岁,资信科技经理)与妻子居住的酒店离爆炸现场约800米远,虽没感受到炸弹的威力,但还是决定马上离开曼谷。黄颖斌说:“我们原定在曼谷多玩一天,但爆炸案发生后,我们担心还会再发生爆炸,继续留下来也不敢出门,于是便另买了两张机票提前飞回来。”

  目前在曼谷的人受访时说,当地的情况已经稳定,旅游景点可见警察巡逻。他们会暂时避免去户外,但不打算提早回国。

  赖勇德(23岁,学生)与女友18日晚抵达曼谷,两人在发生爆炸案之后继续出外观光,但尽量避免人多的街道,并已向新加坡大使馆登记,他们会按照原定行程在22日回国。

  赖勇德说:“这起事件令人震惊,尤其得知爆炸的严重程度和伤亡人数,更让我们害怕。”

  曾秀湘(27岁,教育工作者)指出,曼谷道路已重新开放,但旅游景点可见警察巡逻。曾秀湘在事发后没有出外,接下来也打算到曼谷以外的城市观光,以策安全。

  在曼谷一家酒店担任行销执行员的新加坡人陈怡光(35岁)说,曼谷情况已稳定,当地人恢复日常生活,一切如常运作。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