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乡情 > 正文

纽约华人社团举办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座谈会(图)

2015年08月24日 10:05





  纽约华人社团联席会主办、美中音乐家协会承办、纽约多个华人社团协办的“纽约华人华侨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座谈会22日下午在法拉盛的纽约亚太中心举行。座谈会包括抗日战争历史图片展、实战纪录片放映及现场演讲三个部分。中国驻纽约总领馆钟瑞明副总领事应邀出席了活动。

  纽约华人社团联席会主席黄哲操表示,举办本次座谈会旨在纪念中华民族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他表示,座谈会当天展出了50幅抗日战争历史图片,同时放映日本侵华战争纪录片《THE BATTLE OF CHINA》,以及举行主题演讲等。他表示,感谢中国驻纽约总领馆钟瑞明副总领事、法拉盛社区多个社团代表出席本次座谈会。

  黄哲操表示,座谈会还就《开罗宣言》、《波茨坦公告》、《日本受降书》、《中日和约》、《旧金山和约》等条约进行讨论。同时还就当时的国际背景以及这些条约宣言如何规范二战后的国际秩序等进行了相关讨论。

  座谈会现场,熊玠、方焰、雷达等专家学者发表相关专题演讲,其中包括《由战时盟邦对战后东亚秩序之共识与安排——简析日本违约以及其他相悖之发展》、《从日本受降书谈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等。(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