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经济科技 > 正文

浙江杭州加快海归项目政策兑现 资金累计2.39亿元

2015年08月25日 10:40

  8月上旬,杭州未来科技城2015年第一批海创园项目财政补助资金拨付工作正式启动。本次共有223个海归创业项目申报,合计补助资金5782万元。其中,申报启动资金项目38个,涉及金额1436万元;申报补助资金项目77个,涉及金额2282万元;申报场地租金补助项目108个,涉及金额2064万元。

  近年,杭州未来科技城(海创园)为吸引海归创业,对海归创业项目做到“政策用足,应兑尽兑”。为加快政策兑现,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缓解企业资金压力,未来科技城会同财政部门研究制定了一整套高效、便捷的兑现流程。

  一是采用先行垫付的办法。按照规定,财政补助资金报批程序多、周期长,为加快兑现,未来科技城采取先垫付、再结算的形式,由管委会先垫付给企业,最后根据财政核定的金额再与企业进行结算。

  二是实行分批次拨付。企业在完成注册后即可申请第一笔启动资金,管委会按照企业实缴资本的9%拨付启动资金,待企业实际发生研发费用后,根据研发费用的补助政策进行结算,一般企业在注册次月就能获得首笔启动资金,单个企业三年内最多可以申请6次财政补助。两项制度的实行,有效确保了项目第一时间获得补助资金,有力地撬动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截至目前,未来科技城累计兑现海归项目补助资金达到2.39亿元。(浙江侨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