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乡情 > 正文

投资移民政策引发美工会组织抗议 被指缺乏公平

2015年08月26日 14:56

  被称为获取美国绿卡“快速通道”的投资移民项目(EB-5)25日首次遭遇来自工会的大规模抗议行动。当天上午,洛杉矶的一个工会组织了数十人在洛杉矶一处投资移民区域中心工程项目工地前集会,表达了对投资移民项目的强烈不满。

  名称为“Unitehere”的国际工会组织25日在洛杉矶百老汇大街与11街交口处的一处投资移民区域中心工程项目工地前集会,数十名该工会成员身着统一服装,手举写着“我们负担不起50万元(美元,下同)的卡”、“EB-5不公平”、“为所有人提供有价值的工作,而非仅为1%的人服务”等口号的标语牌,呼吁联邦政府停止投资移民项目。除洛杉矶外,圣地亚哥、旧金山等城市的工会25日也举行了同样的抗议行动。

  24年前,联邦政府启动了EB-5投资移民项目,该项目规定,联邦政府每年为那些向美国开发项目投资至少50万元的外国人提供1万个移民签证名额。

  “Unitehere”工会组织的副总裁杜兰佐(Maria Elena Durazo)说:“今天的行动是要唤起更多的人对投资移民项目的关注,移民项目应提供给所有人,不能仅提供给那些有钱的1%。”她说,从亚洲来的移民,如从菲律宾来移民,他们的兄弟姐妹要等待23年才能拿到绿卡,同样,墨西哥的亲属移民也要等待21年,而那些有钱人,因为他们能拿得出50万元,他们便可排在等待人群的前排,仅用两年时间便可拿到绿卡,这不公平。

  杜兰佐表示,这种投资移民项目未必能提供高质量的工作机会。她说,百老汇大街与11街交口处的投资移民区域中心工程项目即是一例,该工程是由一家叫Kor的美国公司承担的,该公司最早提出的建筑方案是在百老汇与11街交口处将现有的旧建筑改造成有152个房间的高档宾馆。但当洛杉矶市府通过提案,要求具备152个以上房间的宾馆必须支付员工1小时15.75元的最低薪资,如果宾馆房间数量少于152个,员工的时薪可不必达到15.75元。当项目承包人得知这一消息后,便将既定建筑规模进行了修改,减少了原有房间的数量,以避免按市府标准支付宾馆员工的最低时薪。杜兰佐说,许多类似的工作只能制造贫困。

  15岁从墨西哥来到美国的无证移民托茨(Christian Torrds)表示,他13年前来到加州后就一直做厨师,可因所工作的餐馆遭移民局检查他被辞退了。目前在工会工作的托茨说:“我们一直在工作、交税,可我们无法负担得起50万元的绿卡,我现在的年薪仅有1万8000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