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国侨办发起 北京侨爱医疗服务队首次赴藏义诊

2015年08月27日 09:18





   8月26日,北京天坛医院的外科专家刘洋(图左)为脚部跟骨粉碎性骨折的患者检查。(中新社发/李林 摄 )

  作为国务院侨办发起的“侨爱工程”系列活动之一,北京侨爱医疗服务队26日在西藏拉萨市堆龙德庆县正式启动为期5天的义诊,医疗服务队除了为当地民众提供免费面诊服务外,还将在各医院举办专题讲座、现场教学、业务指导、健康咨询等活动。

  本次活动由北京市侨务办公室、北京援藏指挥部、西藏外事侨务办公室主办,参与义诊的7位医疗专家分别来自北京阜外医院、同仁医院、北京大学附属医院和天坛医院。

  当日上午,来自北京阜外医院心血管科的大夫吴瑛为堆龙县人民医院的医生进行了急性心肌梗死心电图诊断方面的培训,授课内容通俗易懂。西藏本地医生张丽表示,自己是内科医生,也会遇到急性心梗的患者,通过这次授课,掌握了高危患者可能出现的情况及其诊断方法,受益匪浅。

  吴瑛介绍,此次专家队伍规模不大,却涵盖了心内科、妇产科、口腔科、骨科、内分泌科和眼科6个科室,均为日常就医科室,可解决实际问题。

  同时,步长制药集团还捐赠了15个品种价值为11.2万元人民币的药品给堆龙德庆县人民医院、城关区纳金乡和八廓古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便更好地满足民众的医疗卫生服务需求。

  北京侨爱医疗服务队义诊活动至今已连续开展7年,在凝聚侨心、发挥侨力、奉献侨爱、回馈社会等方面均取得了一定实效,已经成为侨务工作的品牌项目,受到了各地民众和医疗机构的欢迎。

  北京市侨办副主任李纲介绍,此次义诊活动通过搭建侨务援藏工作平台,推动京藏两地开展全方位交流合作,在医疗卫生领域建立长效联系机制,充分发挥首都医疗卫生领域的资源优势,帮助提高西藏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打造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伍,更好地满足当地民众就医需求。(中新社 白玛卓玛)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