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乡情 > 正文

津巴布韦首个华人合唱团成立 传承华人文化

2015年08月28日 11:16





合唱团演唱图片

  近日,津巴布韦历史上首个华人合唱团正式成立,并在中国驻津巴布韦大使馆主办的津巴布韦留华学生联谊会成立大会暨2015年度赴华留学生招待会上进行了首次演出。中国驻津大使林琳、津文化部常秘奇泰颇、津高等教育部常秘麦普兰戈,以及中津社会各界人士共200多人见证了这一时刻。

  合唱团表演的曲目是当地一首家喻户晓的绍纳语歌曲Nerudo,英文意思为With Love,翻译成中文被称为津巴布韦版的《因为爱情》。合唱团成员们克服语言障碍等困难,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加紧学习和排练,最终学成并登台表演。当11位身着漂亮礼服的中国女生一亮相,唱出优美动听的地道绍纳语歌曲时,全场顿时爆发出热烈掌声。奇泰颇表示,中国人唱绍纳语歌曲,演绎得如此完美,完全出乎她的意料,这也是她所见到的第一个唱绍纳语歌的外国合唱团。奇泰颇可谓道出现场观众的共同感受。

  津巴布韦华人合唱团的宗旨是丰富当地华侨华人的文化生活,促进中非文化交流互鉴,推动中国对非文化传播本地化。此次首秀成功迈出了第一步,接下来合唱团将招募更多团员、排练演唱更多的中英文和当地绍纳语歌曲。(文化部网站 吴传华)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