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世界福建同乡恳亲大会回闽举办 郭鹤年任筹委会主任

2015年09月01日 09:45

  福建省侨务办公室31日发布消息称,第八届世界福建同乡恳亲大会将于今年10月8日至10日在厦门登场。这是大会时隔十年再次回到家乡福建举办。

  据了解,本届恳亲大会以“闽乡情·中国梦”为主题,参会人士约1700人,其中,国内嘉宾约200人,海外侨领及社团代表约1500人。值得一提的是,大会筹委会主任由著名闽籍侨领、马来西亚嘉里集团董事长郭鹤年担任。

  福建省侨办主任杨辉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郭鹤年先生是马来西亚著名侨领,对家乡福建有着深厚的感情,在闽籍海外华侨华人中有着崇高的声望,由其担任筹委会主任,可谓实至名归。今年5月底,福建省委书记尤权访港期间还专程拜会了郭老,欢迎其继续关注、参与家乡建设。

  本届恳亲大会将举办“侨社礼赞”活动,表彰10个优秀闽籍社团,宣传推介社团在传承中华文化、爱侨护侨、参政议政等方面的突出事迹,为各国海外闽籍社团提供相互借鉴、经验交流的机会。

  当前,福建正在加快推进自贸区与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建设,为此,恳亲大会期间,还将举办中国·福建经济发展态势与投资机遇论坛、“牵手故里”投资对接会等多场相关活动,邀请广大侨胞、侨领分享家乡建设发展机遇。

  世界福建同乡恳亲大会是闽籍海外乡亲交流与沟通的重要平台。首届大会于1994年9月在美国南加州召开,至今已连续举办7届。其中第三届大会于1999年9月在福建泉州举办,第四届于2004年5月在福州举行。(中新社 张羽)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