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文化宣传 > 正文

“文化中国”中医专家团赴苏里南义诊受欢迎

2015年09月01日 10:15

  31日清早,苏里南侨社“广义堂”的大厅内排起长队,一支来自中国的中医专家团即将为当地民众进行中医健康咨询及义诊活动。

  这是苏里南迎来的第一个中医义诊代表团。从上午9点开始,长春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副院长张文风、长春人民医院业务院长赵树军、长春中医院主任医师相世和以及长春中医药科学院第一临床医院针灸推拿科副主任刘恒4名专家,除了简单的午饭时间,一直被前来问诊的华侨华人所“包围”。截至当晚7点,总共为300多人提供了咨询和治疗。

  33岁的邓玉林得知中医专家团义诊的消息后,带着58岁的母亲杨细柳早早赶来。“母亲的腿疼了好多年,医生为她做了针灸治疗,并叮嘱了今后的保养和治疗方法,真不知道该怎么感谢,”邓玉林说。

  广义堂堂主张志和说,苏里南的医疗条件相对落后,而且许多华人由于语言不通,难以在当地医院得到有效治疗,遇到大病只能回国医治。这次前来问诊的人数远超预期,不得不让一些来迟的、病情不太紧急的侨胞等待下次机会。

  中国驻苏里南大使杨子刚说,中国派遣“文化中国·中国医学”中医专家团到苏里南进行义诊,在为华侨华人带来切实好处的同时,也有利于促进中国医学文化走向世界,扩大中外文化交流。

  据介绍,该代表团是中国国侨办组织的在海外宣传中华文化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服务海外侨胞,宣传中华医学传统文化。除义诊外,该代表团还将与苏里南医学界代表进行业务交流。苏里南位于南美洲东北部,人口50余万,其中华侨华人占总人口近十分之一。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