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国内侨务 > 正文

广东蕉岭华侨农场投资1200万实施9项民生项目

2015年09月10日 09:24

  近日,(广东)蕉岭华侨农场北坑办事处南一村的侨民公园竣工,让村民茶余饭后有了新去处。这一民生项目的推进与落实,与该场村级公益事业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的实施密不可分。今年以来,蕉华农场共实施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9个,投资总额1200万元,惠及3800人,目前8个项目已完工。

  记者在蕉华农场看到,昔日的泥泞小道已被一条条宽敞、整洁的道路代替,环绕在青山绿水间,公园、体育健身设施令人眼前一亮。印尼归侨、南一村生产队队长黄福龙告诉记者,以前要建设一个村级的民生项目很困难,村民积极性不高,资金也难筹集。实施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后,不仅解决了资金问题,还调动起群众的积极性。如今村里环境美了,村民生活质量提升了。据了解,南一侨民公园总投资135万元,其中中央、省、市财政补贴45万元,农民筹资筹劳5000元,村集体经济和社会捐赠89.5万元,主要工程包括场地平整、阶砖铺设、健身石道和园林绿化等。

  据了解,村级公益事业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即对农民通过一事一议筹资筹劳开展的村内户外道路、小型农田水利、村容村貌改造、人畜饮水、环卫设施、植树造林、文化体育设施等村民迫切需要并直接受益的公益事业建设项目,各级财政安排专项资金实施奖补。

  为发挥财政投入的作用,蕉华农场按照“群众参与、社会支持、政府奖补”的原则,引导、规范和支持农村交通公路、休闲健身、环境整治项目建设,并把村级公益事业一事一议项目与“美丽乡村”建设、危房改造和环境整治相结合,不断提升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改善生态人居环境。(梅州日报)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