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经济科技 > 正文

2015“海科会”开幕在即 六百华侨华人将赴川参会

2015年09月14日 09:31

  9月11日,四川省委组织部和四川省外事侨务办公室联合召开了2015“海科会”海外人才引进和项目合作对接协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的“海科会”将于9月23至26日在成都举行,届时约有600名华侨华人来川共襄盛举,嘉宾、项目规模和活动的丰富程度均超过历届。

  “海科会”创办于1995年,迄今共举办了13届,已成为中国西部最重要、最有影响力的招才引智平台。本届“海科会”以“汇聚海外英才·创新创业西部”为主题,着眼拓展国际高端人才和高新科技合作,着力打造中国西部最具影响和品牌效应的海外科技与人才交流合作盛会。经过8个多月的紧张筹备,各项工作已筹备就绪。记者了解到,今年的“海科会”主要有以下特点:一是规格高。两位诺贝尔奖得主——物理学家丁肇中和化学家阿达·尤纳斯以及美、加、日、澳、新等国9名两院院士等一批国际知名的专家学者和微软、诺华制药、阿斯利康等世界500强企业高层将参加活动。

  二是规模大。600余名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将来川参会,博士以上学历83.6%;参会代表携带生物医药、IT电子、环保能源、机械制造等各类高新科技项目450个;会期内将举办主场、专场、分场各类招才引智活动19场,嘉宾、项目规模和活动丰富程度超过历届。

  三是内容实。参会嘉宾对接意愿明确,80%以上嘉宾携带高新科技项目来川,积极与省内高校、企业和科研院所进行对接,为会议取得实效奠定了良好基础。更加注重创新创业,作为“海科会”配套活动,四川省将举办首届“海科杯”全球华侨华人创新创业大赛,从海外的450个参赛项目中评出1、2、3等奖共9名,同时鼓励海外、国内和本土的风投机构对接获奖项目,以推动人才、项目与国际资本紧密结合,加速科研成果向生产力的转化。

  四是国际性强。本届“海科会”参会嘉宾来自全球20多个发达国家和地区,近百家全球华侨华人重点专业协会代表参会。除专业人士以外,还有美国硅谷15个城市市长组成的市长代表团与成都平原城市群的政府领导互动交流,拓展科技人才国际合作。

  本届海科会将于9月24日举行开幕式,会期内将举办第二届中国西部海外人才科技合作论坛,BIO天府国际生物医药高峰论坛,云计算、互联网+专场,美国硅谷-四川市长合作对话,中外知名专家学者高端访谈,美国“百人会”科技创新合作论坛,“千人计划”专家创新创业论坛等活动。(中国侨网 喻丹柯)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